请不要指责我

绿蓝# 喝醉的我杀伤力极强

*总裁总是偷偷破坏我的相亲这不合适吧?*

BGM《Flying High》-Trazh

>>>>>↓!

 

 

 


 

我终于和小绿离婚了。我们可怜的短命婚姻只有两年七个月零三天,我毫不怀疑两年七个月零三天前的我们是因为一时冲动而结了婚,因为我们现在正是因为一时冲动后悔而离了婚。我承认我还没走出民政局就开始后悔。

 

当然这后悔也可能只是一时冲动,所以我开始打电话,招呼几个好友今晚来我家开派对。手里的绿皮离婚证还没捂热,小绿的脸就变得青一块白一块,他恶狠狠地瞪着我,而我很满意他的表情,于是又因为一时冲动,站起来边往外走边向他抛了个飞吻。

 

这个时候你可能要骂我,说我怎么这么狠心,一日夫妻还百日恩呢,刚离了婚就给小绿找不痛快。那你可真是错怪我了,我想他也许在离婚书上签字的时候跟我一样后悔,但碍于面子不得不硬着头皮签完字,我挑衅他的举动一定让他感到愤怒,从而让他认为离婚真是个正确的选择。我一个简单举动就避免了他的后悔,我难道不为他着想吗?

 

但我不能避免自己后悔,一时冲动状态仍在持续,才刚刚坐上车,我就开始想念小绿的亲吻,想念他亲手做的炸虾和糯米小团子。这种思念一直持续到今晚的派对上,啤酒一罐又一罐,我开始头晕,但我很喜欢这种醉醺醺的感觉,眼前的朦胧让我觉得这个世界真他妈魔幻,魔幻到我两年七个月零三天前居然一时冲动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,魔幻到我们今天居然一时冲动离婚了,他妈的,人类总是被一时冲动所支配。

 

我不断想念着他,直到灰羽跟我碰了碰杯,他说:“你干嘛哭丧着脸,跟死了配偶似的。”

 

我突然想起我好像还没告诉他们我和小绿离婚了,他们估计小绿不在家是因为突然有事出差了,不过事到如今我也不太想解释。我扯了扯嘴角眼睛几乎挤出了泪花,我告诉他“啤酒等会儿剩点儿,我浇到他坟头上去”。

 

我想我的演技一定很好,因为灰羽迅速掏出手机,我问他在干嘛,他说他在看股市大局,明天一开盘他就要抛股票,我问他为什么,他说“节哀,我合理性分析不出半年小绿公司准倒闭”。

 

这个万恶的资本家。我突然怒从心起推了他一把:“呸!你干嘛咒我老公!”

 

“是你先说要把啤酒浇到他坟头上的!蓝总难道你们公司也破产了吗浇酒不用82年的拉菲居然选择一个月前才生产的罐装啤酒,下一步是不是要用今天生产的营养快线啊?”

 

“我给我老公坟头上倒洁厕灵也不关你事!不许你说我老公!!”

 

“你他妈的,”灰羽放弃了和我争辩,他对旁边一脸担忧的极光说,“这孙子的酒量还是这么差,喝这么点儿就醉了。等会儿他要是干出什么蠢事我按住他你马上给小绿打电话。”

 

“能行吗?”极光表示怀疑。我醉醺醺地把空了的易拉罐扔在脚下,扯着嗓子朝他喊:“小绿?你打电话啊,告诉他让他在徒手劈三百个榴莲和给我发一张他裸照中选一个!”

 

极光拿出了手机,但他没开始打电话,我合理怀疑他只是在好奇我接下来还能再说出什么鬼话。其实接下来发生了具体什么事我都不太记得了,灰羽说得对,我根本不适合喝酒,所以怪不得以前小绿要是想从我这儿骗到什么(比如上个床什么的)都会虚情假意跟我喝酒。真他娘的王八蛋。我越想越气越想越难过,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。我到底喝了多少,我也不知道,最后只觉得头晕得要死,只想赶紧睡上一觉。

 

第二天醒来头一直疼,像是针在扎。我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除了身上盖着的一条被子,居然什么也没穿,而小绿抱着双臂坐在床尾,他发出了一声嗤笑:“小心别把自己喝死了。”

 

我紧紧裹着被子,脸有些发烫,该死,我突然意识到现在小绿不是我老公了,那个词是怎么说的来着?前夫。对,他现在是我前夫。我忍着头疼的折磨冲他大吼:“死流氓!!谁允许你脱我衣服的!”

 

他扭头懒得看我:“你吐得浑身都是还不允许别人好心帮你脱衣服?你以为自己有多好看?我走了,厨房里有粥自己去盛。”

 

“那谁允许你进我家的?!”我又朝他吼。

 

“你自己打电话给我,哭着求我来的。”他露出了一丝笑,也许是嘲笑吧,他不顾我呆滞的目光站起来离开,很快我听见了房门被重重关上的声音。

 

我求他来的?我对“电话”这一内容完全没有一点儿的记忆。难道是我喝醉以后丑态百出,在电话里哭着说我有多后悔跟他离婚?那也太丢人了!足以让他嘲笑我一辈子。

 

我慢吞吞地下床,走到客厅给自己倒了杯水,客厅被打扫地干干净净,也不知道是灰羽他们收拾的还是小绿,我闻到了一股粥的香味,我走到厨房,打开了电饭煲,热气和香味扑鼻而来,里面是我最喜欢的皮蛋瘦肉粥。

 

 

 

今天发生了一件让大家津津乐道的事情,x集团总裁小蓝不知道是喝傻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居然忘记切成微博私人小号。他直接用总裁官方号说:妈的,再也不喝酒了。

 

虽然他很快反应过来,马上删掉了这条微博,但网友们很有先见之明地截了图,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,他们甚至还艾特了我,闹哄哄地起哄让我管好我们家的小祖宗。

 

我对此很想笑。管好?我要是能管住他,我们也不至于离婚。我们的短命婚姻连三年时间都不到——还不够中学生毕业呢——他就在我们一次尖锐的争吵中尖锐地提出了离婚,我知道他当时是气在头上太过冲动,因为我也一时冲动,我跟他说,“离就离”。

 

我们两年七个月又三天的婚姻爱情成了一本薄薄的绿色证,回到家我就把离婚证扔进了最角落,好像这样就能把满心苦涩和后悔抛得远远的。我们居然就这么离婚了,小蓝你真是个狠心的王八蛋!

 

我坐在床上查看文件的时候像往常那样顺口说了句“小蓝帮我倒杯水”,但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,意识到小蓝已经不睡在我身边的时候,我真想哭一场。

 

但我怎么会允许自己哭呢?其实仔细一想,小蓝根本没什么好的。早在多年前我跟他撕逼的事情众人皆知,他暴脾气像个小火药桶被我一点就炸,很多年前我们有一次吵架,从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吵到了世界末日,他回去以后还用微博小号骂我。这么一个烦人精,离婚了就离婚了呗,话说当年我跟他结婚的事情还被人不看好,说两个死对头走在一起准会天天吵架。这话真的没错,吵架吵到了我们离婚。

 

我记得一年多前,有一段时间小蓝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看起了言情小说,还是那种霸道总裁小说,我对此嗤之以鼻,但他非要逼着我学习书里霸总外冷内热,为爱人一掷千金连眉头都不皱一下。我跟他说:“你把你手上的地皮合同放下会更有说服力,还有我说过很多次了,对我没好处的合同我不签。”

 

他搂着我脖子非得要我学习万人迷的霸道总裁,但怎么想都觉得他放在我脖子上的胳膊像是要勒死我。最后我敷衍了几句,“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”,他又勃然大怒,觉得我如此敷衍不认真,连续两天不让我钻他被窝。

 

所以这么一个烦人的家伙到底有什么好的?两年多前我到底为什么会跟他结婚?我百思不得其解,也许是当时荷尔蒙的影响,也许是当时太过于冲动。但仔细想想,结婚以后我后悔过吗?好像没有,但离婚以后我后悔过吗?废话我现在就在后悔啊。

 

当我在控制自己不要再去想小蓝的时候,好友给我发了消息,他说:“我在商场看见你老婆了!他旁边那小白脸是谁啊?”

 

我突然想起我好像还没跟我好友说我和小蓝已经离婚了的事情,但这不影响我下意识拍案震怒:小蓝这孙子昨天才喝了酒,今天不好好待在家里休息,跑出来干什么呢!!小白脸?哪里来的小白脸!

 

我记得谁跟我说过,“人类总是被一时冲动所支配”,我几乎失去理智,一时冲动,从柜子上专门放钥匙的地方挑了一把车钥匙,玛莎拉蒂,小蓝在去年送我的生日礼物,我冲下了楼,上了车就是一脚油门,他妈的,我要去捉///奸了!

 

 

 

小绿简直莫名其妙,我跟极光逛完商场,一回家就看见他坐在沙发上抱着双臂,黑着脸,我指责他:“跑来我家干嘛!”他站起来凶巴巴地问:“我以前的那几本书你放在哪了?”

 

我威胁他最好对我态度好一点,不然我就报警,把非法闯入民宅的他给赶出去。

 

“你以为我想来你这儿吗?”小绿还是一副很凶的样子,“我只是搬家的时候有东西忘了拿!你以为你这儿是皇宫啊我还舍不得走?”

 

他磨磨蹭蹭又暴躁地找到了他说的忘带走的一本书,然后走了,连声再见都不说。

 

我以为自此以后我们井水不犯河水余生再也不想见,没想到才过了两天,他又来了。这次他倒是很有礼貌地按了门铃,我一开门就看见他那张面无表情的帅脸:“我手表是不是落你这儿了?去年夏天我买的那款限量。明天我要戴。”

 

“你他妈又不是只有一块手表!”我坐在沙发上越想越气,好几年前我们还是彻头彻尾的死对头的时候,一有什么新闻发布会或者要出席某场大型展览会。他总要跟我较劲,比西装,比手表,比豪车,甚至连袜子上的图案都要比。他光是某牌子的手表就有一抽屉,这会儿不见了一个手表,至于这么在意吗还特意来拿!说到底不就是想膈应我吗!!

 

他磨蹭了半天,途中还很自来熟地到厨房冰箱里拿了一罐可乐。最后他晃着那块限量版手表,挑衅似的离开了我家。我越想越气,半夜又发微博用小号骂他。

 

更没想到的是三天后,一周后,一周半后,两周后,半个月后,每个往后,他居然都因为“忘拿东西了”跑来我家一趟。我骂他这么早就秃顶兼老年痴呆,他一边跟我拌嘴一边白嫖我家冰箱里的食物。偶尔他心情好的时候我还能吃到他做的蛋炒饭。

 

次数多了我也不和他客气了,“下次来记得帮我带俩西红柿和一袋盐”,或者正好家里的灯坏了,我使唤他帮我换灯泡。时间一长我居然产生了一种错觉,就好像我们还没离婚……不,就好像我们还没结婚,还是恋爱时期的时候,他时不时来我家跟我一起工作,一人一台电脑,时不时拌嘴,或者在桌子下面踢对方的小腿,踢来踢去就变成了调情似的蹭蹭,他也偶尔会借用我家厨房,给我做他新学会的菜式。

 

那个时候我们多幸福啊。我恍惚觉得我们回到了那个时候,但又特别清楚现在就是现在。小绿在我眼前摆摆手,我听见他说:“又在发呆?蠢死你得了。”

 

我回过神,看见他那张和以前比,成熟了更多的英俊的脸,一股委屈劲儿莫名升起,我扯住他的衣角,我对他说:“我想吃海鲜焗面。”

 

他愣了愣,居然露出了一丝不自在的神情。然后他开始打电话叫人送海鲜焗面的食材过来。

 

这件事给我的启示就是,如果想要得到好处,适当跟你的伴侣撒娇卖委屈,非常有用。就像以前,我又偷跑出去和灰羽他们喝酒,结果被小绿抓回家的时候,为了不被他揍,我学着攻略上试图施展美人计,他大多数时候都会将计就计。

 

 

 

自从我把我和小绿离婚了的消息告诉了灰羽,他就开始热衷于给我介绍各种男人去相亲,虽然我合理推测他想继续吃瓜看八卦。不过我仔细一想,要是我相亲相着相着找到真爱了,结婚那天一定要把小绿请来,气死他!

 

于是在灰羽的介绍下,我开始了相亲之路。我终于感受到了单身的好处,随便你想干什么,都没人管你,不用担心小绿会不会掐着你的脸很愤怒地把你扔回家。

 

但我们真不愧是恨不得在对方葬礼上吐口痰再走的死对头,就在我美滋滋地想着找个新对象气死小绿的时候,小绿在不断破坏我的相亲活动,他也想着怎么气死我。

 

上周末,我和灰羽介绍的某海归博士在某家餐厅相亲,我们交谈甚欢。虽然这人没小绿帅,但比小绿有耐心多了,起码人家跟我说话不会三言两语就吵起来。他看起来也对我有点意思。但途中我去了趟洗手间后,一切都改变了。

 

等我从洗手间出来后,海归博士变得非常严肃且认真,他开始给我讲HIV的危害。

 

我听得莫名其妙,想引开话题但一直失败,最后我实在忍不住打断他:“你干嘛总跟我说这些?”他反而觉得我莫名其妙:“你这人怎么这样啊,你知道HIV的危害么这种事情不应该早点说吗!”最后他说他接受不了,他提前退场了。

 

我非常疑惑地给灰羽打电话:“你介绍的人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?请问你挑选人的标准是小绿吗怎么脑子不太好用的样子。”

 

灰羽说:“妈的,那人刚刚还找我呢,说我怎么给资料都不全,要知道对方有HIV的话他连来的不会来。你什么时候得的病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

“我也很想知道我他妈的是什么时候得的病。”我更郁闷了,开什么玩笑,我每半年一次体检,最后一次是在三个月前,我身体健康甚至连牙都没蛀一颗,怎么就被安上了“得了HIV”的帽子!

 

等我走出餐厅,看见路边停着的小绿的车,我就知道原因了。这个傻逼趁我去洗手间的时候突然冒出来,对我那位相亲对象胡说八道了一通,才有了HIV这一大误会。

 

我拉开驾驶座的车门,咬牙切齿地瞪着他。

 

“你想干嘛?”这孙子居然还有脸先问我,一脸无辜,装得真像。

 

“你想干嘛啊!干嘛破坏我的相亲!”我愤怒地伸手去掐他脸,却被他抓住了手腕,“你就是见不得别人比你好!”

 

他也懒得装了,又恢复成那副欠揍的表情:“你就跟这种人相亲啊?他有什么好的?比我好看还是比我有钱啊?你现在审美也就这样了。”

 

不只是这次相亲,所有的,任何一次相亲,小绿都会来破坏掉,不管是用什么理由。最后一次相亲后我跟他大吵了一架,我骂他太自私,自己单身就算了,还见不得别人好,他就是不想让我和别人在一起。

 

这一次他居然咬牙切齿地抓住了我的手腕,“对,”我听见他说,“我就是不想你和别人在一起。你知道我每次看你和别人见面是什么心情吗?我他妈都快嫉妒疯了。”

 

我想缩回手,但挣扎不出。呃……他刚刚说什么?明明每个字我都知道,可连起来,我突然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。也许我前世确实是得罪了他,不然今生凭什么跟他纠缠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我之前说小蓝喝醉了给我打电话哭着求我去他家陪他的这件事,其实是半真半假。半真是他真的在离婚那天喝醉了哭着给我打电话,半假是其实他打电话是为了骂我。把我从北京天安门骂到了马里亚纳海沟,字里行间不断哭诉他的委屈和我的罪行。

 

知道我为什么不让小蓝喝酒吗?就因为这王八蛋酒量不好还偏偏喜欢偷跑去喝酒,一喝醉就干蠢事。他有一次喝多了,在大街上抱着电线杆子,非要跟它跳舞,还有一次喝醉后一脚踹翻了垃圾桶,然后又踩到了满地垃圾中的香蕉皮,直接滑出了五米远。

 

所以刚刚他给我打电话,边哭边骂我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时候,我直接挂了电话。

 

一看就是又喝多了,想了想我又把电话打回去,想问他在哪里,要是一个人跑酒吧去了得赶紧把人给捞回来,免得他出丑上新闻头条还要连累我。

 

电话接通了,我一个“喂”字还没说出口,他就挂断了。

 

“……”我忍着怒火又给他打电话,这次他倒是好好接了,大着舌头说:“哈哈,让你尝尝被挂电话的滋味。你打我电话干什么呀?”

 

那你先打我电话干什么?我叹了口气,平复了一下心情,尽量把声音放柔:“你在哪里?”

 

“我在湖边,”他估计是喝了不少,声音都含含糊糊,“水面亮晶晶的,好像月亮碎了。”

 

“哦,”我迅速摸出车钥匙准备开车去找他,免得他醉醺醺脚一滑掉进了湖里淹死,我可真是个好人,“你发个定位给我,我来接你。”

 

这孙子居然又不干了:“你凭什么来接我啊?我要我老公来接我!”

 

这么多年了小蓝的酒量还是如此之差!或者说,他到底喝了多少酒?我一边开车一边胡思乱想,我想起以前小蓝总趁我不在家的时候偷跑去和灰羽极光喝酒,然后醉醺醺地被我拖回家。他到现在都还没得胃病,可真够走运的!

 

虽然小蓝没有给我发定位,但我还是找到了他在哪里,我在他手机里装了定位(以前我就是靠着定位把他从一家又一家酒吧抓回来的)。他坐在湖边的一条长椅上,旁边放着一袋子的罐装啤酒,他居然还在啃泡椒凤爪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小蓝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我,把泡椒凤爪放到我嘴边,“吃不吃?”

 

“我不吃辣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记住?”我真想把他扔进湖里。要不是他走不动路,坐姿都歪歪扭扭,我真怀疑他根本就没喝酒。他眼睛真亮,真的,越醉越亮。

 

我把他拖到了车的后座,并威胁他“要是敢吐到我车上我就砍死你”,他这个时候倒是很乖,一边嗯嗯嗯点头一边把泡椒凤爪包装袋里的汁水倒在我车上。他确实没有吐到我车上!

 

但我却说不出我现在的心情,我在生气吗?对,我很生气,怎么可能不生气。但我高兴吗?我也很高兴,因为他现在就在我的车上,眼睛亮亮的,难得安静地坐在我身边。这个和我恋爱了、结婚了又离婚的人此时就坐在我身边,我很想跟他接吻,但一想到他嘴里全是啤酒和泡椒凤爪味儿还是觉得算了,离婚蛮好的。

 

小蓝的手机突然响了。他嫌烦,把手机给我然后倒头就睡。我车上全是他身上那股很难闻的酒气味儿。电话是灰羽打的,我没接。他就改成了短信。

 

“你他妈才有病呢!给你做媒你还嫌弃这嫌弃那的,下次你再吹毛求疵我就介绍小绿来跟你相亲!现在有空没,出来喝酒!”

 

还喝酒!我反手就把灰羽拉进了黑名单。小蓝原来没睡,他保持着躺下的姿势,问:“谁啊?”

 

“你老公。”我突然产生了想逗逗他的想法,“他问你什么时候回家。”

 

“哦,”小蓝慢吞吞坐起来,费力地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懒洋洋地靠在我身上,“不回了。我要跟你上床,气死他。”

 

“……嗯??”我搂着他的脖子心情复杂很欣慰但也想勒死他,我捏着他的下巴强迫他看我,“你老公是谁?”

 

“……小绿。”

 

“很好。”我很欣慰,我承认我听到这个回答很开心,“那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 

“……小绿。”他好像终于有了那么一丝清醒,因为我看他的表情有点绝望。零点一秒后,小蓝猛地撞上我的脸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我的鼻子……你脑壳是有多硬啊居然能把我撞出鼻血!给我扯张纸!小蓝你听见了没有……你他妈的!小蓝我告诉你你今晚死定了!……我先调个导航回家……你死定了!今晚没人救得了你!你今晚就死在床上吧!a&djk8*w#gh@xsjhd^sd别扑过来打扰我开车!……”

 

 

 

今天发生了一件让大家津津乐道的事情,x集团总裁小蓝不知道是喝傻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居然忘记切成微博私人小号。他直接用总裁官方号说:妈的,再再再也不喝酒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.

文/沈一黎

 

下周见


评论(27)
热度(1562)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切线长定理 | Powered by LOFTER